焕尔摩斯

搞俊!搞梦!

因戏结缘 【一】

黄仁俊接的人生中第一部戏,是一部腐剧,名为《情匪》!那时候他还没看见剧本,只是被工作人员要求先看一看小说,小说算是耽美小说里的大IP了,属于警匪剧,缉毒警察和毒贩子的爱恨情仇,剧情连撒狗血再吃糖,让人看起来就欲罢不能,黄仁俊一口气看了个通宵,终于算是把小说看完了,然后给自己的经纪人打电话,说:“这小说好看诶~不过这又不能播,你接这个干嘛?”

 

电话那头儿是个北京口音的男人,听声音三十几岁的样子“不是我说祖宗~您老人家都四年没在圈里混了,能有个戏找你就不错了,那是我想挑么?那是没得挑好不好!”

 

黄仁俊嘿嘿笑,一点儿没有被吐槽没人气的羞涩感,然后说:“嚎什么?这不就开始出来活动了么,这戏问问投资方那边是不是要改?这原著都播不了,也不能砸手里自己拍着玩啊~”

 

“问过了,说改,把俩男的的感情戏拿掉,改成双男主的。”

 

“不能加个女主角么?”

 

回复黄仁俊的是经纪人哥哥的一声呵呵,还有电话里的‘嘟嘟’忙音,黄仁俊叹口气,拨通了一个电话,嘟嘟囔囔的告状。

 

“斐哥年纪越大脾气越大,你还非说他做我经纪人你才放心,我现在是被凶的一点也不放心了!”

 

电话那头是一个好听的男中音,可能是在说话不方便的场合,声音压的极低,说话的字也压缩到最少“别闹,乖点儿!”

 

斐清工作效率还是挺高的,当天下午就把剧本传给了黄仁俊,还有一份大概的出演名单,但是黄仁俊给他回复的时候就已经后半夜3点了,毕竟下午补眠,半夜饿醒,实在很符合他目前这个无业小游民的设定,回复的也很简洁,是一张ojbk的表情包。

 

黄仁俊早年在韩国以组合形式出道,14岁登台,18岁宣布暂时退出娱乐圈,这在几年前正正经经是个新闻,但是再厉害的人气也经不住四年杳无音讯的消磨,何况当年的黄仁俊在国内顶多算是在韩圈女孩里有一点知名度,毕竟因为当时种种原因,没办法回国发展,打不开路人知名度,一直到黄仁俊宣布退出娱乐圈,他的微博粉丝都没突破7万大关,现在想想,他一复出就能接一部男主的戏,也证明了他这个经纪人还是有点实力的。

 

参演名单黄仁俊也就大概看了一下,他主要还是要看另一位男演员,白纸黑字,罗渽民三个字整整齐齐的罗列在自己名字的下方,黄仁俊挠挠头,没听过啊……

 

正好也睡不着了,黄仁俊索性抱着笔记本窝到沙发上查资料,搜索栏里打上罗渽民三个字,蹦出来了相关的百度百科。

 

黄仁俊有一个毛病,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有的,就是他会习惯性的把和自己有合作的搭档的影视资料都刷一遍,本以为这个罗渽民年纪和他一样大,应该没多少影视资料可看,结果这一搜,搜出来一大堆罗渽民参演的各种配角,挑挑拣拣得有近10部,再加上罗渽民又没什么名气,Cut实在找不到,黄仁俊就只能老老实实的一部一部的看,顶多疯狂快进,就这都看完也才用了黄仁俊一天半的时间,而且他还顺手把罗渽民的cut给剪了出来,每个视频还都做了小标题,遇见黄仁俊自己觉得演的特别出彩的地方,还都单独收录到了一个文件夹里,标注上罗渽民三个字。

 

那个文件夹名为三人行,里边都是各种以演员名字命名的文件夹,那都是黄仁俊在刷片的时候,把每个老师堪称教科书级别的名场面剪辑出来的片段,他都按人名分好,给主文件夹取名三人行,意思是必有我师!当然,不知情的人第一眼看见这个名字,肯定会联想到日本岛国那些不可言说的内容了。

 

进组的时间定的很快,八月没过几天斐哥就带着黄仁俊进组了,导演是个80后,很爱笑,性格开朗,还有点戏精体质,刚一照面,就拉着黄仁俊说起来没完,从剧本说到打光,从场记说到调度,甚至最后都已经开始聊人生理想了!黄仁俊脸上带着真诚的微笑,陪着导演闲聊,偶尔趁着导演不注意,就溜到自己经纪人身边,问:“我长的这么平易近人么?”

 

经纪人挑眉看了他一眼,说:“嗯,看起来是没什么攻击感!”

 

黄仁俊的长相,很打眼!是那种一看见就觉得这人真好看啊的那种打眼,如今二十几岁,带着男孩子和男人之间那种模糊的界限感,就好看的让人更移不开眼了,导演当初就是看中了他的这张脸,想着就算演技不过关,至少脸也要让观众舍不得骂出来。

 

正聊着天,另一辆保姆车就到了,罗渽民穿着短裤T恤,提着一个不大的包就从车上下来,一路打招呼到导演这里,然后在导演的引荐下俩人互相握了个手。

 

罗渽民:“您好~罗渽民!”

 

黄仁俊:“罗老师您好,叫我仁俊就行。”

 

罗渽民笑笑,退后一步,然后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就上前和导演请假说:“我家哥哥刚刚从另一个剧组里赶过来,导演咱们今天还有事么?没事的话让他先回酒店休息一下吧。”

 

今天本来就没什么事,就连开机仪式都是在三天后呢,提前进组就是让大家有一个熟悉的过程,于是导演挥挥手,索性让大家都自行安排时间了,黄仁俊也终于逮到机会逃离这个话唠导演,赶紧走过去和罗渽民说:“罗老师,我们也回酒店,一起吧?”

 

黄仁俊本意当然是各做各的车,一起回酒店,但显然,罗渽民他误会了,他本人有一瞬间的僵硬,但是掩饰的很好,然后脸上释放出笑意,点点头,示意黄仁俊上他的车。

 

黄仁俊和经纪人交换了一个彼此能懂得眼神,就抬脚上了罗渽民的保姆车。

 

罗渽民话很少,但现在黄仁俊在他车上,他肯定要主动说些什么的,可他绞尽了脑汁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索性就又自我介绍了一遍,详细的那种,他说:“您好,我叫罗渽民,今年24岁”

 

黄仁俊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罗渽民,后来实在看不过去了,主动把话接了过来“我看过罗老师拍的戏,您的表演真的很舒服。”

 

罗渽民也赶紧商业吹回去:“我也很喜欢您的表演风格”。

 

黄仁俊看着对面的人,突然间就起了逗弄的兴趣,说话开始挖坑:“那您喜欢我饰演的什么角色呢?”

 

“我……”

 

“据我所知,罗老师,这是我的第一部戏啊,还没拍呢~”黄仁俊笑的跟只小狐狸似的盯着罗渽民出丑,看的罗渽民汗都快下来了才又说:“咱俩同年的,而且我还大你4个多月呢,接下来咱俩的对手戏是最多的,你面对我的时候能不能把我当成戏里的良辰,别有负担,想说什么想做什么,我这人心大还不记仇,你不用太拘谨的”。说着伸出一只手,扣住罗渽民的手摇了摇,跟哄小孩子拉钩一样。

 

黄仁俊毕竟韩国出道,有些前后辈或者哥哥弟弟的习惯捆绑上就丢不掉了,他比罗渽民出道早,又比人家大几个月,算起来既是哥哥又是前辈,不自觉的就用上了长辈对小辈的态度,而且他也看的出罗渽民的性格是那种内向慢热型的,总觉得自己该更主动一点儿。

 

罗渽民有点堂皇的盯着俩人握住的手,他在这个圈子里待太久了,算起来他19岁拍了第一部戏至今,也有5个年头,就是不火也该在娱乐圈里混出点知名度了,但他就是没有。他人长得是万里挑一的帅气,戏也是一顶一的好,符合了火起来的基本条件,可他就是不火!早些年他本人还未乏于社交,就是说话很直,想到什么说什么,教科书级别的君子,难得一见的清高,早期带过他的经纪人最怕的就是制作人说和自家艺人出去吃个饭,只要吃了饭,制作人百分之九十九都要换人的,久而久之,罗渽民也学会了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可让他委曲求全,他又觉得还不如去死,于是他自己找了个折中的办法,既然不喜欢我说话,那我就不说吧,时间久了,他也就真的变得话少又内向。

 

黄仁俊说的话很直接了,根本就没绕弯子,就是直白的在和罗渽民说:“我们做个朋友吧。”这样的人是讨人喜欢的,先敞开怀抱的人,会让人觉得轻松,罗渽民也不例外,这大概是他目前为止的演艺生涯中,第一次在还没开机之前就有了安心的感觉,他突然觉得接部腐剧也没什么了。

 

各自回到了酒店房间,黄仁俊又翻了翻自己的台词本,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被手机铃声吵醒已经是第二天中午的时候了,电视里还在乌拉乌拉的放新闻,窗帘拉着透不进光,但是他所有床头灯都开着,一晚上又是灯光晃着又是电视吵着的,他即使睡着了,也睡的很不舒服,这会儿被手机吵醒,就觉得脑子昏昏沉沉的,头疼!

 

不过再头疼,电话是要接的,因为导演那两个字,实在让黄仁俊没什么按拒接的勇气,接了电话,听中气十足的导演说:“来来来~来餐厅,请你们主演吃个饭!”

 

黄仁俊捏捏太阳穴,放弃了再睡一觉的准备,穿衣下楼了。

==============================================

作者碎碎念:对没错(跪着认错)我又开了个新坑……别揍先别揍!我这个有存稿的,存了好几章了(本来想都写完再发的,但是真的没有你们的点赞,你们的评论,用爱发电太难了,产出真的没意思)写这篇文的起因是粉丝到了666,本来想来个沙雕脑洞,结果没开出来,直接开出来一个长篇……哈 哈 哈

别揍我……我真的知道错了

看我文章的小可爱,你们都是好样的,我都懒成这样了,写文也贼任性,你们还能继续没有取关,我真的万分感谢,鞠躬~

这篇我保证肯定会写到完结 期间系统那个文我可能要放一放,因戏结缘这文完结后,我会重新整理系统,好好发出来,谢谢大家~

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多多点赞,给我你们的爱,让我发电,谢谢!

评论 ( 5 )
热度 ( 31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焕尔摩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