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尔摩斯

搞俊!搞梦!

【俊乐/乐俊】室友

黄仁俊从来没想过,钟辰乐已经长了这么高!

 

他看着被上铺床楞磕的泪汪汪的小孩,终于收起了丧心病狂的笑声,好心情的抬手帮忙揉小孩磕疼了的后脑勺,边揉边说:“毛毛躁躁!你看哥哥我就从来没磕过~”

 

钟辰乐视线略微下降,然后明目张胆的自上而下打量了仁俊一遍,说:“你有什么可骄傲的啊,条件不允许罢了!”

 

“钟辰乐!你去给我滚去睡客厅!”

 

“呀~辰乐呀,你怎么又被仁俊哥给赶出来了?”

 

钟辰乐抱着被子盘腿坐在沙发上,一脸郁闷的说:“你哥更年期,天天炸毛!”

 

刚刚从李帝努房间里打完游戏出来的朴志晟看了一眼倚在门框边上的黄仁俊,硬生生的把点头变成了摇头,语气可爱又乖巧:“怎么会呢,钟辰乐你不要污蔑我仁俊哥,这世上不会再有人比他还可爱善良了!”

 

钟辰乐一脸不可置信的抬头看朴志晟,仿佛见了鬼一样:“朴志晟,你干什么?”

 

黄仁俊砸过来一个枕头,转头回了房间。

 

“朴志晟!他在你不和我说!”钟辰乐一下从沙发上弹起来,三步两步的奔着黄仁俊跑过去,嘴里说的是朴志晟听的云里雾里的中文,别的没听懂,但有一句星星听懂了,他听见钟辰乐用一种特别甜腻的语气在叫“仁俊哥哥~”

 

其实,黄仁俊不是一个爱耍脾气的人,他大多时候是一副可可爱爱的软脾气,真的在宿舍不开心了,他就躲回房间里,给在身处另一个宿舍的人打电话。电话那头有时候是说中国话的董思成,有时又是说韩国话的李永钦,但无论是谁,最后一句话都是:“你既然这么烦,就去找钟辰乐抱怨啊,你找我们干嘛?”

 

黄仁俊愣了一下,软软的“哼~”一声。

 

不能说,没有怨气的!

 

黄仁俊站在卧室门口像外望,看着李帝努和罗渽民一起逗朴志晟的时候黄仁俊心想,自己是有怨气的,怨那个和自己一样说着母语的小孩就这样搬了出去,只剩下孤零零的自己……

 

这种话是可以对谁倾诉的吗?黄仁俊看着一趟一趟来自己房间里找零食的李帝努摇了摇头,看着趴在自己床上等着和自己谈心的朴志晟摇了摇头,看着在厨房为自己做蜜汁牛排的罗渽民同样摇了摇头。这些话说出去就显得矫情,都是朋友,怎么就能少了他钟辰乐一个不行了?

 

Boom回归的时候,钟辰乐拉着行李箱,径直进了仁俊房间,直接翻翻找找的开始收拾东西,把细碎衣物整理好,开始观察能放东西的柜子,结果打开一个是满的,打开一个是满的,简直让钟辰乐崩溃了,随手把叠的规整的衣服往行李箱里一扔,走出去抱怨:“怎么仁俊哥房间里那么多柜子,却一个空着的都没有啊,都是零食!怪不得长不高!”

 

朴志晟从冰箱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一罐可乐,然后紧张的把冰箱门关上,盯着看了两秒,发现安全之后才回复钟辰乐的话:“因为jeno哥总去偷吧,不准备充足些仁俊哥自己就吃不到了。”

 

钟辰乐就觉得心里一酸,有点不太舒服的撇撇嘴,盯着刚刚从外边回来的黄仁俊说:“我就是个借住的,我就是个借住的!”

 

黄仁俊手里提着麻辣香锅和麻辣烫,看着一脸阴阳怪气的钟辰乐不明所以。

 

钟辰乐心里虽然酸,但麻辣烫是要吃的,毕竟他住自己家里,长辈平日管的严格,拉面和麻辣烫,没有一个是可以让他随心所欲去吃的。早在回归期前几天,钟辰乐就一直叨叨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吃拉面和麻辣烫时,黄仁俊就偷偷记了下来,知道今天他过来,就买了提回来。

 

不是刻意要去记得什么,只是异国他乡,这个中国弟弟到底还是与他人不同!

 

“你睡上铺”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你看不见下铺我已经占了么?”

 

“黄仁俊,你有点良心,我连个床单都没有!我要睡下铺!”

 

“那我睡哪?”

 

“我和你一起睡下铺不行吗?”钟辰乐一个箭步窜到黄仁俊的床上,伸手一掀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实,然后留着一双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黄仁俊站在屋子中央,一副茫然的样子。

 

钟辰乐就伸出一只手拍了拍另一半空着的床,对着黄仁俊说:“来呀官人~”

 

客厅里,正在吃拉面的朴志晟对着看足球节目的李帝努说:“哥,渽民哥果然没说错,只要辰乐回来,仁俊哥眼里心里就只能装下钟辰乐了。”

 

钟辰乐捂着磕疼的后脑勺,看着明显发呆的黄仁俊,问:“嘿!干嘛呢?我都要疼死了,你发呆干嘛?”

 

黄仁俊心思没转回来,眼睛随着钟辰乐的手指移动,小声问他:“你什么时候这么高了啊?”

 

客厅里,再次被扔出来的钟辰乐拍了拍沙发,问非要陪他一起睡客厅的朴志晟:“要不要上来一起睡?”

 

朴志晟说:“算了算了,你半夜再踢死我!”

 

“切~仁俊哥就从来不说我踢人,就你事多!”

 

“什么呀!”知道钟辰乐罗汉十八式睡姿的朴志晟不满道:“你睡觉超级不老实,可以从上铺掉下来那种,每次你睡着都是仁俊哥在你上铺的外边再加一个被子帮你挡着的,后来你下来蹭他床睡,也是他紧紧抱着你,你才老实睡觉的!”

 

“你说他抱我?”钟辰乐一个愣神,好像听了什么重磅新闻一样。

 

“当然了,不然你那么不老实,肯定会滚到地上去的,你又不肯睡在里边,仁俊哥就只能抱着你睡了。”

 

钟辰乐突然心里像是有烟花炸开了一瞬,嘴角高高的扬了起来。朴志晟接着问:“我就不懂了,你为什么非要睡外边,害的仁俊哥为了你都睡不好觉。”

 

“小孩子家家的,你懂什么!”钟辰乐脸红成一个番茄,一转身,背对着朴志晟躺下:“晚安”

 

他知道他睡觉不老实,所以才想睡在外边,真的要有一个人掉下床的话,钟辰乐希望那么人是他,而不是黄仁俊。就是这么简单的理由罢了。

 

但能说吗?钟辰乐摇摇头,都是大老爷们,说这个就矫情了!我在乎他这件事,只有自己知道就好,不用非要说出来。

 

睡了三天客厅,终于在李楷灿步入梦队宿舍这天,被钟辰乐摒弃了。他手脚利索的窜到上铺去给自己铺床单,当然了,床单也是他随手从仁俊柜子里抽出来的一个姆明儿童款,不过他不嫌弃,比起李楷灿要和黄仁俊做室友这件事,别说铺姆明床单,就是穿姆明的玩偶睡衣他都没关系,儿童款就儿童款,反正他没成年!中国年龄也没成年呢!

 

李楷灿每个房间巡视了一圈,然后抱住仁俊说:“仁俊尼~你要收留我吗?”

 

还没等仁俊说话,钟辰乐就一把推开李楷灿,韩语说的前所未有的流利:“诶呀不行不行,我住仁俊哥那屋呢,你去找jeno哥吧,他房间还有空床。”

 

李楷灿摸着下巴围着钟辰乐转了一圈,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说:“你不是睡客厅么?”

 

钟辰乐软着身子往黄仁俊后背上一趴:“长身体,睡太软了对腰不好!”

 

李楷灿去李帝努房间打游戏的时候,还觉得不对劲,问李帝努:“你不觉得钟辰乐对黄仁俊有独占欲吗?我的搜美怎么成他了独有物了?”

 

李帝努一枪干掉一个,手不抖,眼又尖,说话的功夫爆头了好几个:“你才发现啊?他回来第一天我就发现了,死小孩进屋就锁门,我半夜去偷零食都不方便!”

 

“诶?那你这些零食?”

 

李帝努看着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页面,笑着转头看李楷灿:“我偷着配了钥匙~”

 

不是,你白天去拿不好么,配钥匙半夜去偷什么的,什么狗屁爱好?

 

黄仁俊站在下铺看着钟辰乐趴在上铺看他,俩人默默对视了半天,黄仁俊问:“你下来睡?”

 

钟辰乐长腿一迈,从上铺下来,往黄仁俊床里一滚:“好嘞哥哥~”

 

屋子里的空调漏水,有嘀嗒水声在寂静的夜里有节奏的响着,忘记拉窗帘的窗子透进来大片的月光,钟辰乐借着月光看黄仁俊的眉眼,是比白天还精致的长相,像睡着的公主。很瘦弱,贴近了就可以完全的包裹住,但就是这样小小的身躯,竟然成为了钟辰乐最大的心理支柱。

 

“黄仁俊,你睡了吗?”

 

没人回应的房间了,空气像寂静的风,明明没有声音却拂的人心痒。钟辰乐小心的靠过去,额头抵着额头,黄仁俊瞬间睁开了眼睛,睫毛像刷子一样扫过钟辰乐的眼皮:“你干嘛?”

 

钟辰乐脸突然爆红,想要退开却又僵在了原地,嘴里胡乱的说道:“我说我吸取日月之精华你信不信?”

 

“你吸取日月精华,你贴我额头干什么?”

 

“我……”钟辰乐大脑仿佛烧死机了,话自己往出蹦,大脑一点反应都没有:“你不是照亮世界的仁俊么,我想着如果也照亮我话就是太阳没错了!我一个人的太阳!”

 

黄仁俊“噗嗤”一声笑出来,额头往后撤了撤,退到能看清钟辰乐脸的程度,月光下他看不出乐乐的脸有多红,但是他能感受出乐乐的紧张状态,于是黄仁俊就又把额头贴了回去,顺便把身体也整个贴了过去,说:“好,只做照亮你一个人的太阳!”

 

钟辰乐觉得自己心里的那束烟花又开始肆无忌惮的炸开了,他大着胆子伸手回抱住黄仁俊的腰,心脏跳如雷鼓,这份感觉是新鲜的,带着刺激。他抱住怀里的人,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怪不得哥哥们都爱抱,果然很好抱。想到这里心又开始酸,依旧当机的脑子还是想什么说什么:“哥哥要是只给我一个人抱就好了!”

 

黄仁俊觉得小孩好笑,伸手顺毛,刚想答应,就听门口克拉克啦的钥匙开门声响起,不出一秒钟,李帝努小心翼翼的探头进来,蹑手蹑脚的往零食柜走去。跟只小耗子一样,悉悉嗦嗦的不知道拿了几包什么,又蹑手蹑脚的走了出去。黄仁俊和钟辰乐无语的看了全程。直到门嗑哒一声关上了,钟辰乐才仿佛活过来一样的大喘气,转头等着听黄仁俊回答的时候,发现黄仁俊早就背过身去,睡觉了。

 

第二天,看着门口一箱一箱的零食快递箱,李帝努迷茫的看着收件人端正的印着自己的名字,无语的说:“我没买这么多零食啊?”

 

坐在餐桌喝牛奶的钟辰乐抬眼看了一下:“我买的!”

 

“啊?”

 

“毕竟人吓人吓死人,jeno哥以后还是不要总半夜去偷零食了吧。”李帝努被噎的一愣,隐隐的好像被弟弟压制了的感觉,只好一脸疑惑的看着黄仁俊,却发现黄仁俊看着钟辰乐的方向,笑出了最好看的样子。

 

阳光在他身后炸出了一片白光,那人站在白光之中,对着钟辰乐笑成了天使的模样……


作者有话说:速达快四千字吧,写了我的私心line,希望我的两个小朋友可以好好的陪伴彼此长大!

 

 

 

 


评论 ( 41 )
热度 ( 2544 )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焕尔摩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