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尔摩斯

搞俊!搞梦!

玻璃石


黄仁俊出生在东北吉林省吉林市,一个典型的内陆平原,所以他从小的梦想,就是能去海边——看海!

父母每年都有计划的出行旅游,本来海边的计划早早就被列在了行程单里,却因为黄仁俊过高的期待被一再的人为滞后了,理由很简单,他父亲把去海边旅游作为了中考奖励,小小的黄仁俊昂着小脑袋,漆黑的瞳孔装点着大大的向往,掰着手指头的算日子,奶声奶气的对爷爷说:“今年我三年级,还有四、五、六,六年我就能去海边了~”

慈祥的爷爷摸摸孙子的头,颇有些生气的说:“想去就去,你爸不带你去爷爷带你去,看给我孙儿想的,都魔怔了!”

但是在教育儿子这件事上,他爷爷终归扭不过人家的正牌老爸,这一次的海边行,还就真真的等了六年,甚至等到最后,黄仁俊自己都断了执念,他一个堂堂青春期十四五岁的少年,电子游戏的吸引力早就高过了去海边,所以,等父亲通知黄仁俊收拾自己的小行囊的时候,黄仁俊自己都愣住了,这才真正有了要去海边的真实感,也着实兴奋的一晚上没睡着觉,他振臂高呼:“我是要征服大海的男人!”

这一来一回,就是七天,黄仁俊没买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反而捡回来一块很好看的石头,碧绿色里带着水蓝色的暗纹,掌心大小,被他宝贝似的捧回来,又宝贝似的装进自己的百宝箱里,他父亲和他说那块石头叫玻璃石,是大海对人类最直观的温柔,那些被人为扔进大海的碎玻璃,经过海浪长久冲刷,就变成了好看的玻璃石,然后他父亲俯下身,认真的看着黄仁俊的眼睛说:“儿子,爸爸不知道你未来的人生在哪里,但是爸爸希望你能成为大海一样的男人,做人也好做事也好,认真对待所有不好的事情,尽最大努力使其变得美好!”

男人之间的第一次正式谈话,就发生在黄仁俊十五岁这一年,也是这一年,他登上跨国飞机,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追寻梦想的道路,走之前,他父亲和他碰了碰拳头,完成了一场男人间的约定!

在练习室里跳湿第三件T恤衫的时候,黄仁俊累的想哭,他想打电话和妈妈说他受够了韩国这些没滋没味的烤肉排骨汤,他想回家去吃锅包肉,去吃雪绵豆沙,去吃排骨炖豆角,他还想说他不要练习了,他要回去上学,他不想在一堆练习生里暗无天日的只为跳好一个甩臂的动作,更不想自己努力练习了一天还被老师骂没天分,笨的像猪!

可当电话拨过去之后,他就只记得说一句我很好,你们不要担心我!

挂了电话的黄仁俊边哭边抚摸自己的头,他说:“做得好啊仁俊呐~你真是懂事的好孩子~”然后抹干眼泪,继续跳一个甩臂动作,空旷的练习室里,一道瘦瘦小小的影子,带着股挺拔劲松的气息,如磐石又如满月。

去做了练习生,年纪再小本质上也不是孩子了,黄仁俊藏了一肚子的撒娇,也只敢和几个相熟的中国哥哥透漏个一星半点儿,他们这些练习生,来到公司最先学会的可能不是本事,而是一些人明明白白告诉你的三六九等,被重视的人和不被重视的人,天差地别的待遇,简直就是在逼着孩子们趋炎附势,黄仁俊莫名其妙的挺着他宁折不弯的小身板,在一群形形色色的练习生里翻来覆去,如屡薄冰,但他依旧走的坦然,甚至有人欺负他之后,他还能多吃几碗米饭,他和董思成说:“我想让自己胖一点”

董思成回复他:“怎么?胖一点好让你目标变得更大,好让更多人来欺负你么?”

黄仁俊摆摆手“哥,我只是想成为像大海一样的男人,毕竟这人生地不熟的,我总不能拿出东北人‘你瞅啥,瞅你咋地’的态度活着,要真那样,我大概也离回家不远了!”

这话逗的董思成直笑,然后董思成就出道了!

出道第7天,董思成说:“你就像东北人那样活着吧,我觉得我能罩你!”

黄仁俊扶额“哥,你这真的是错觉!”

公司的重点培养对象李马克,在和一个叫董思成的中国哥哥混熟之后,就频繁的听他哥提起一个叫黄仁俊的练习生,那个练习生他也认识,但是不熟,印象里就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像瓷娃娃一样的弟弟,可是在这个中国哥哥的口中,这个瓷娃娃却有意思的不行,甚至偶尔董思成收到黄仁俊发的微信信息,就能自己一个人笑好久,李马克去问,董思成就用自己那特有的温州式韩国话乱七八糟的给李马克翻译,翻译的加拿大式韩国人李马克晕晕乎乎的,一句都听不懂,最后只能勉强从他winwin哥不知所云的话语中拼凑出来一个黄仁俊是一个超有意思的弟弟啊这个概念,至于哪里有意思,李马克瞪着自己溜圆儿大眼挠挠头,他哪知道~随风去吧!
随风去吧能行么?当然不行!

一个不大的会议室,坐了七个未成年的孩子,乖乖的听着领导层给他们讲企划,刚刚从中国过来的钟辰乐坐在黄仁俊旁边,用笔记本挡着嘴,小声问黄仁俊:“他们再讲什么?”

“emmm……大概发财梦吧~”黄仁俊手里的笔转出漂亮的弧线,然后被身后懂中国话的工作人员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脑袋,李马克的眼睛就在这时候扫了过来,他看着那个小孩儿被拍的低头吐舌头,莫名其妙的就觉得很可爱,刚好黄仁俊也抬起头看到了他,李马克就礼貌性的点头微笑了一下,算是两个人打了招呼。

出道企划简单的不能再简单,说白了就是维持小孩子的原汁原味,可爱的,纯真的,美好的,拥有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形容词的,就连惹祸捣蛋都让人不能生气的,十五六岁的长得好看的青春期少年!

钟辰乐对黄仁俊说:“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这么完美~”

黄仁俊:“我也是……”

就连出道专业户李马克都有些消化无能的拉住了经纪人哥哥,疑惑的问题,肯定的语气:“哥,我这是又出道了吧。”

经纪人哥哥有些心疼的摸了摸李马克的大脑袋,安慰他:“这次的孩子都比你小,你就什么都能说了算了,多好~”

虽然不久之后的李马克很想反驳一声骗子,但不影响现在的李马克开心,他陷入了第一次当大哥的兴奋中,情难自拔!
同时,在董思成知道李马克将要和黄仁俊一起出道时,兴奋的夜不能寐,直接给李马克一个10万元红包,煞有其事的说:“我家仁俊就拜托了!”

这场疑似嫁女儿的托付仪式在黄仁俊不知情李马克没参透的情况下,悄无声息的发生了,甚至李马克还拍了拍自己尚不宽阔的肩膀,字不正腔不圆的用中文回答:“放心~思成哥哥!”

这场价值人民币大概六百块钱的交易,引出了千千万万细小磨人的故事,可是那天的李马克不知情,黄仁俊也不知情,俩人一个忙于各种行程还要忙里偷闲的去练习新的出道舞台,一个心怀忐忑紧握住一块玻璃石一遍又一遍的检查自己的舞蹈动作,努力在不同的事情上,担心着不同的状况,却神奇的为了同一个目标!

原来,爱情真的不是各种细小的缘分拼凑出来的意外,而是在我还未动心之时,却依旧每一步都为了走向你!

不得不说,黄仁俊很好的融合了南方人的敏感细腻和北方人的不拘小节,虽然他家没什么南方人的基因,但是不耽误他自己基因突变。

他偶尔会自己一个人跑到公司的天台偷偷的发呆,也会偶尔自己一个人在练习室里鬼哭狼嚎的喊几嗓子,他那满到能溢出屏幕的压力与紧张,让其他的几个孩子都不是很好过,李马克就在这个时候走马上任,担任起了队长的职务,用他思成哥哥给的红包请黄仁俊吃冰淇淋,黄仁俊热泪盈眶的想:这个哥哥对我真好,还那么有出道经验,我要崇拜他!

李马克第一次成为了知心大哥哥,也很有新鲜感,他在黄仁俊身旁坐定,说:“你有事可以和哥说”

黄仁俊抿唇,回:“没事!”

东北人的倔强,让他没办法开口坦言他的紧张,他万事习惯了自己消化,仿佛一张嘴诉说就已经成了逃兵败将,但这不妨碍他一双灿如晨星的双眼饱含崇拜的看着李马克,管被看的人耳尖有没有染上粉红色,那和黄仁俊是没多大的关系的。

甚至这股莫名其妙的崇拜目光,随着出道时期日程的增加变得越来越炽热,李马克随时随地都能感觉出有人用那双漂亮的眼睛,再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让他如坐针毡,到了最后,他恨不能躲着黄仁俊走了,总感觉被这样一双眼睛盯着,他连最普通的走路都举步维艰,一颗心脏伴随着那道目光超速行驶,躁动的他手不知如何摆,脚不知如何迈,但神奇的是他心里欣喜,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因为什么欣喜。

繁忙的日常总是不会留给李马克太多任性的个人时间,甚至有一段时间他直接忙到连睡觉都是奢侈,可即使这样,他还是能从董思成的嘴里,听到一些杂七杂八的和黄仁俊有关的信息,直到有一天,梦队七个在练习室碰面之后,李马克脱口而出问黄仁俊:“你上次不是说买的姆明睡衣很大么?后来去换了么?”

黄仁俊:“嗯?哥你怎么知道?”

李楷灿拍拍李马克:“你连我穿的什么睡衣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另一个宿舍的我亲故睡衣不合身的?”

李马克挠挠头,说:“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也是今天才觉得神奇,我连黄仁俊牙刷是橙色的这件事都知道。”

七梦余下六梦:“……”

李马克对于黄仁俊的过份关注,被李马克理解成了受人之托,这个人嘛当然就是好看的思成哥哥,他接受的心安理得,毕竟,也是10万块的交易啊,李马克总是要更上心一些的。

李马克会在逛街的时候给黄仁俊买街角处的辣炒年糕,也会偶尔逛唐人街的时候给黄仁俊带一点儿老干妈,他记得黄仁俊爱穿浅色系的外套,爱喝贡茶,爱吃火锅,甚至当他对董思成说黄仁俊睡觉必须要抱着姆明抱枕而董思成明显不知道时他的心里就像炸开了一朵烟花一样,明媚又雀跃,他觉得他终于对得起他思成哥哥给他的10万块韩元了,而后他又觉得以后这种小事儿就不要再找思成哥哥说了,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原来是这么快乐的一件事!然后,李马克又投入了新一轮的忙碌中。

短暂的练习生生涯给黄仁俊带来了出道以来最大的一次麻烦,和钟辰乐这种履历超凡的大牛不同,黄仁俊这种一抓一大把的练习生,公司的地下室里层出不穷,你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你能出道而我却不行这个问题,出道这件事除了被解释成运气好以外就基本别无他法!毕竟这里是人才济济的SM啊,根本不是粉丝口中说的“你能出道一定是因为你有过硬的实力啊”,反正至少在大部分练习生心中,不该是这个理由的。

差不出毫厘的细微的实力差,真的不是一个人打败另一个人出道的理由,但仔细数数出道的这七个人,有五个是公司一直重点培养的,有一个是公司费尽心机从中国挖过来,那么最有可能被顶替的或者说唯一一个随机出道的位置怎么就偏偏轮到黄仁俊了呢?

你有什么本事站在那里?

被人恶狠狠质问了的黄仁俊,被李马克一手挡住眼睛一手揽过肩膀的带出了卫生间,衣服上大片的水渍在宣告着之前发生的不友好,李马克心疼的把瓷娃娃圈禁怀里,一颗心疼的密密麻麻,恨无从安慰。

把你无意中留给我的垃圾也要打磨成漂亮的石头,这是黄仁俊十五岁时他爸爸认认真真交给他的道理,他换了一套被李马克扔在练习室里的练功服,反复推敲舞蹈老师说出现衔接异常的舞蹈动作,所有孩子都静静地坐在地上等编舞老师修改,黄仁俊却独自一个人,对着镜子,反复的跳,汗水划过发梢,然后‘啪嗒’一声砸在地板上,少年人细腻的皮肤泛起了一抹绯红,清爽的绮丽,不带有一丝旖旎,却俊俏的让人移不开眼,李马克就微张着嘴,傻呼呼的盯着黄仁俊瞧,仿佛黑暗中一道微黄的柔光,让人又开心又安心。

黄仁俊对着镜子比划了几个动作,回过身询问舞蹈老师“加一个浪花的动作怎么样?我们几个一起拼一个浪花?”

被人不小心扔过来的垃圾也要打磨成好看的石头,因为那是大海对错误最温柔的惩罚,也是大海最迷人的时候,就比如刚刚还被人质问‘你凭什么出道’现在却为老师提出新思路的黄仁俊,让李马克手脚并用的把那个病名为爱的小人,死命关进心脏里,任它跳如擂鼓,也努力锁紧,为迟钝的大脑争取最后开窍的时间。

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爱情来临之时,你的脑袋可能不知道,但你的心肯定是知道的!当然,你的身体也条件反射的知道……

李马克在无数次数不清的时间里,身体先一步的揽过黄仁俊的肩,然后又在无数次数不清的时间里,忘记放开黄仁俊的肩,他对黄仁俊说话的声音越来越温柔,他会凑近一点只为了能看见黄仁俊说话的神情,也会突然贴过去,只为了闻闻黄仁俊身上的味道,他越来越频繁的去揉黄仁俊的脑袋,虽然被一次又一次的抗议了,但是他依旧行动快过脑子,享受着没脑子般的快乐!

直到……

回来了一个叫罗渽民的男孩子!

李马克曾去找过那个质问黄仁俊的练习生,一向傻白甜的李马克真的黑着脸教训人的时候也是很吓人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李马克的只言片语中让那人仓皇而逃,都是善良的孩子,谁也经不起良心的拷问,虽然李马克只是轻飘飘的说了一句:“你问黄仁俊凭什么出道,这个我没办法回答你,但是我能肯定的告诉你的是如果今天那个出道的人是你,黄仁俊一定不是那个过来质问你的人!”

这足够让一个心存善念的人溃不成军了,前几天还趾高气扬的人如今也只能灰溜溜的夹起尾巴,真情实感的给黄仁俊写了一封道歉信,李马克手里握着这封信,高兴的像一只猎杀了一头羚羊的小狮子,他兴冲冲的跑去梦队的宿舍,正好看见罗渽民给黄仁俊带上DW的金色手镯,他的高兴就好像是广场上的白鸽,被不友好的人们驱赶,三三两两的飞上蓝天,莫名其妙的就散去了。

客厅里的瓷娃娃比两年前长高了一些,曾经扎眼的虎牙也被牙套给无情的镇压回到了正确的位置,时间褪去了黄仁俊早年出道时的青涩,却补给给他一些面对镜头时的游刃有余,少年人镜头外特有的活泼与顽皮为空气里增添了数以万计的快乐因子,逗的那个长达一年半空白期的小帅哥频频笑的没了眼睛,李马克手里握着那一封道歉信,越捏越紧!他第一次觉得,那个和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名叫罗渽民的弟弟,不回来就好了!

2017年的年底,临近新年的时候,李马克迎来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灵魂拷问——他到底还是不是一个好哥哥?!

这问题套用在黄仁俊身上,李马克毫不心虚的回答是的!但是套用在罗渽民身上……

李马克不仅拷问了自己的灵魂,他还厌恶了他的灵魂!

那封道歉信被李马克收到了柜子深处,他没给黄仁俊,甚至单方面的有点和黄仁俊生气了!

而黄仁俊也真真是纯洁少年,在这当口彻底发挥了自己东北人的大大咧咧,和罗渽民打得火热,李马克生气?开玩笑!李马克为什么生黄仁俊的气?没道理嘛!

好在李马克的脑子还不是太笨,他在自己生闷气的过程中,终于想明白了自己为什么生气的原因,想明白之后,又狠狠的给自己吓了一跳,等他大脑缓存完毕开机重启之后,终于长出了一对儿恋爱的小触角,开始一点一点的给黄仁俊发信息,可是黄仁俊……他绝缘体……

黄仁俊18周岁生日的第二天,李马克拿着那封道歉信去天台上找黄仁俊,三月的风还是很冷,但毕竟带上了春天的温柔,两个人静静的看着首尔的夜景,直到都有一点点冻出鼻涕之后,李马克才伸手把那封信交出去。

借着微弱的灯光,黄仁俊大概阅览了一遍,就把信纸收回去,然后指了指边上的秋千椅,和李马克坐了过去。

“呐~给你看!”黄仁俊摊开手心,一颗碧绿色带着水蓝色纹理的玻璃石就静静的躺在他手心里“我一直带着这个,哥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李马克伸手接过去,仔细摸摸又各种角度看看,回答:“好看的玻璃”

“笨!这是玻璃石~”黄仁俊往后靠在椅背上,腾空的小脚丫欢快的晃了晃,接着说:“这是我15岁那年去海边捡到的,你知道它是怎么形成的么?我爸和我说这种石头是那种不规则的碎玻璃,被人扔到海里,然后经过大海反复的冲刷,就变成了鹅卵石的形状了,是不是很好看?”

李马克不得不点点头,确实很好看,一种大自然馈赠的好看。

“然后我爸爸就告诉我说让我做一个像大海一样的男人,无论我的人生遇见了什么样的事情,我也要尽最大的努力使其变得美好,所以啊~”黄仁俊扬了扬手里的信纸“我是真的不在意别人对我说什么或者做什么,不过说起来,我以为自己不在意的,可哥你拿了这个给我,我就还是很开心~”

灯光下的瓷娃娃好看的并不真实,说话的时候眼角亮晶晶的,仿佛会随时落下的泪水却倔强的卡在眼睛里,像极了它的主人,璀璨的,美好的,令人心疼的,也让人疯狂心动的,一时移不开眼的李马克略微有些烦躁的扣扣自己的破洞牛仔裤,终于仿佛下定决心一般,俯下身子在少年的侧脸处偷了一个吻,而后又在少年震惊的抬起脸庞看过来时义无返顾的去吻了那人的唇。

你吃过这世间最绵软最甜蜜的棉花糖吗?

李马克想:我吃过!

而后在李马克成年的这一年,他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二次灵魂拷问——自己还能不能做回黄仁俊的好哥哥?

但这谁说的准呢?毕竟这也才2018不是么~





评论 ( 15 )
热度 ( 44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焕尔摩斯 | Powered by LOFTER